第三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津闭幕

  10月9日,由全国老龄委和市老龄委支持,今晚传媒集团《中老年时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主办的“‘中央药业杯’第三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第八届天津市老年人运动会”闭幕式在津举行。中国奥运第一人张伯苓先生的嫡孙、第三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名誉主席张元龙,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专职副书记魏淑青,中央电视台《社区英雄》节目制片人吴卉,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峰,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闫英霞,今晚传媒集团《中老年时报》社长张玲,天津市南开区民政局副局长辛焕成,体育名宿、世界冠军佟文,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秘书长孙玉贵,天津市中央药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于立群,天津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崔以泰,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单云珠,天津青年会总干事罗世龙,鹤童老年福利协会理事、南开大学教授白红光,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方嘉珂出席了该闭幕式。
  从8月27日起,六千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年运动员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用激情和汗水,用精湛的技艺和顽强的精神,完成了除冬泳外16个项目的比拼,展现了老年人健康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我达人”的老奥精神,并将这一精神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在南开中学、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和平体育馆、西沽公园、绿水园全民健身中心等地,都留下了银发健儿们的感动身影。
  闭幕式上,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在旗帜方队的带领下,17个单项的运动员代表带着饱满的热情,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相继列队通过主席台,向观众们挥手致意。在致辞环节,张玲社长对举办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表示极大的肯定,它不仅圆了老年人的运动梦,还让更多的中老年人加入运动享老的行列,健康快乐的度过晚年生活。本届老奥会资助方代表于立群先生致答谢信。来自巴西的国际志愿者代表德母纳也发表了志愿感想。老奥会发起人之一张沛先生宣读了致国际奥组委的信函。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专职副书记魏淑青也专程来到了现场。令人惊喜的是,中国首位柔道大满贯选手、天津籍奥运冠军佟文女士也到场为运动员送上祝福,同时也将闭幕式推向高潮。带着奥运冠军的祝福,文体表演正式开始。最后,张元龙先生宣布本届老奥会闭幕。
  据老奥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老奥会在赛事了作了一些调整,首次将轮滑和冬泳作为竞赛项目,并将柔力球改为可乐球,旨在让更多的老年人走进奥运赛场,共同登上打造健康晚年、实现体育梦想的舞台。
  本届老奥会组委会副主席方嘉珂表示,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宗旨在于,弘扬奥运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展现当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热情。

[返回]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花毽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健身气功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门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生命环”杯篮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空竹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台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乒乓球项目获奖名单
·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暨“金瑞龙杯”象棋项目获奖名单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