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奥回顾

老奥的由来

  2009年,鹤童在天津创办了首届老年人运动会,之后连续举办了五届。2013年,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委派郭成通和张沛两位老人作为社区英雄代表,出席了央视《社区英雄》第二季的拍摄,他们满怀奥林匹克运动会精神和全民健身的梦想,凭借连续五届天津市老年人运动会的佳绩,夺得了“社区英雄”的称号,并获得公益基金25万元。由此,首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The Elderly Olympic Games 简称老奥会)于2014年10月8日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隆重揭幕,吸引了国内14个省市,以及德国、希腊、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9个国家的银发人参赛,载入史册。

                                   ▲央视“社区英雄”节目录制现场                               


                                                       ▲首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老奥的历程

  首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隆重揭幕,此后,二届、三届、四届、五届相继获得圆满成功!

 ▲2015年10月28日,第二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      ▲2016年109日,在第三届老年人奥林匹克

     闭幕式上,来自菲律宾的卡宾作为运动员代表           运动会闭幕式上,奥运冠军佟文(右一)

     誓。                                                                           老奥会助阵鼓劲。

▲2017年10月20日,在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     2018年10月8日上午,第五届老年人奥林匹

   闭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奥运第一人张伯苓         克运动会在南开公园体育场开幕,来自国内

   先生的嫡孙、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名誉主         外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发运动员展示了健

   席张元龙(前排右二)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康体魄。


  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针对老年人的体质特点特别设立的运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鹤童老奥会组委会已形成了一套规范、完备的赛制规程,在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让参与其中的老年人感受到“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我达人”的快乐,让银发人感受到全民健身的魅力,使晚霞在老年奥林匹克圣火的映衬下更加璀璨!


精彩瞬间

▲第一届老奥会精彩比赛项目


▲第二届老奥会精彩比赛项目


▲第三届老奥会精彩比赛项目


▲第四届老奥会精彩比赛项目


▲第五届老奥会精彩比赛项目


[关闭]
 
2024年4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