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鹤童“公益尝老体验”走进中新生态城和韵社区
  7月3日,滨海新区鹤童老年服务中心尝老体验活动走进中新生态城和韵社区,社区青少年们穿越时空,遇见80岁的自己。
  现场,通过穿戴特制眼镜、音阻耳塞、触觉手套、约束手套、足托器、膝盖约束带、负重坎肩等特殊装备,让青少年们体验了老年人进入暮年之后漠漠其视、茫茫其听的“老”世界。
  结合生活情境设计的“手到擒来”“另眼相看”等不同趣味游戏关卡,青少年们进行分组体验,模拟了老年人读书看报、夹豆等日常生活状态。
  进行了全身体验的小孟,卸掉装备后,感慨地说:“穿上负重坎肩让我体验到了老年人的行动不便,戴上触觉手套后,我的手都不听使唤了,老年人真是不容易。我们要多关注他们,多理解、体谅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在夹豆子PK赛环节中,伴随着周围不断的催促声,体验者小王感受到了老年人行动缓慢的状态以及焦急的心理,他很艰难地完成了夹豆子比赛。“希望老人们能被温柔以待,做任何事情的时候能等一等他们,从内心理解他们。”小王说。
  据了解,鹤童公益尝老体验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大众对老年群体的同理心,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尝老体验的活动中来,树立尊老、敬老、爱老新风尚。鹤童也将在滨海新区开展更多为老助老公益活动,深耕社区,为老年人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养老环境。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