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鹤童公益尝老体验走进杨柳青一中
  3月7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走进杨柳青一中,举办了一场公益尝老体验活动,学生们穿越时空,遇见80岁的自己
  现场,学生们通过穿戴特制眼镜、音阻耳塞、触觉、约束手套、足托器、膝盖约束带、负重坎肩等特殊装备,体验老年人进入暮年之后,漠漠其视、茫茫其听的“老”世界。
  结合生活情境设计的“手到擒来”“七上八下”“另眼相看”等不同趣味游戏关卡,模拟了老年人读书看报、夹菜、上下楼梯等困难情境,学生们进行分组体验。
  在夹豆子PK赛环节中,一旁呐喊助威的同学不断地催促,让体验者感受到了老年人动作缓慢,连精细的动作都很难完成的状态。
  体验者小许说:“请现场近视的同学把眼镜摘下来,视力好的同学戴上近视眼镜感受下,大家用手指堵住耳朵片刻。我们的爷爷奶奶虽然60出头,可是他们也会逐渐老去。他们也会处于昏黄的世界,听不清我们说话,真是太无助、太辛苦了。我们要多一点时间陪伴他们,倾听他们的心声。”
另一位体验者说:“我在进行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一种无助感,但是当鹤童社工姐姐特别耐心地帮我穿戴装备的时候,我很感动。老人能遇到这样温暖的人,他们很幸福,希望这个世界能对老人温柔以待。
  鹤童公益尝老体验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大众对老年群体的同理心,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尝老体验的活动中来,传递“关心上一代”的理念,共同树立起尊老、敬老、爱老新风尚。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