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致敬最可爱的人!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在南开区兴南街道南马路社区主任吕斌的带领下,30余名退伍军人齐声诵读入伍誓词,当年的烽烟战火、热血青春再次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没有中国军人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同为退伍军人吕斌主任也感慨万千,“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我特意找出了当年的那套军装,可能身形有些变样,但我心依然炙热,我曾是一名解放军战士,我感到无上荣光,太激动了!”
  “我曾是一名通讯兵,这是一份喜报,是党和组织对我的肯定,我愿意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一生!”国广爷爷说出了所有退伍军人的心声,虽然离开了军营,但退伍不褪色,“军人”这个最可爱的名字,将伴随他们一辈子。“这几枚勋章我一直珍藏着,即使后来转到地方工作,我也随身带着,因为这是对我的鞭策。”原南马路社区主任李丽英阿姨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我们不得不对他们竖起大拇指,为我们的退伍军人点赞。
  这些动人的画面和话语均来自于南马路社区的“八一”活动现场,该活动是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哈尔滨银行和平支行、鹤童老年福利协会联合举办的“增能太阳站”幸福社区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在活动现场,除了有重温入伍誓词、不忘入伍初心的环节,哈尔滨银行和平支行的志愿者还为在场的爷爷奶奶们带来了一段生动的“反洗钱”情景剧视频,通过视频的学习,提高了他们防范金融诈骗的警觉性,树立了正确的理财观念,真正护住了他们的“钱袋子”。他们虽然从部队退了下来,但时常活跃在社区一线,执勤、慰问中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社区的财富。“这个学习很有意义,对我是一个很好的提醒,真的谢谢你们了,方方面面都为我们想到了。”刘爷爷看完视频后深有感触地说。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随着歌声响起,一份特殊的礼物送到了爷爷奶奶面前,那就是一份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因为是军人,所以有了一个共同的生日,“祝祖国繁荣昌盛”“八一快乐”“为人民服务”……一句句朴实的祝福语,让这个“八一”充满了温馨与不一样。“这个蛋糕真好吃,尤其是和这些老伙计们一起分享,格外好吃!”孙爷爷一边吃着蛋糕一边不忘赞扬一句。
  据悉,“增能太阳站”幸福社区项目还将持续为社区发展赋能,旨在通过社区、企业、社会组织三方联动形成合力,从增能理论出发,打造全新的“哈行主导”模式,让哈行以太阳的高度、广度和温度为老年人、社区赋能,进一步提升哈行的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