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护理急救常识+长护险小课堂”培训

  11月15日上午,在天津市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助老公益活动——“护理急救常识+长护险小课堂”培训,社区居民们参与其中。培训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指导,大家保险资助,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承办。

  “在本次培训中,大家将了解到老年人的急救常识,如跌倒、噎食的急救措施,以及长期护理保险的相关政策,如覆盖范围、申报流程等,让大家获得实实在在的益处。”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林生介绍道。

  “老年人发生跌倒后,如何自救?家人如何救助?老年人跌倒致死的新闻屡见不鲜,我们首先应该从预防跌倒做起,并学习跌倒的急救流程。”原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刘燕英向大家介绍道。活动现场,刘主任还和社区居民周阿姨一起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教大家如何自救、救助他人。

  随后,由鹤童社工王佳露和大家保险的志愿者们带来的手指操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了手指操,还了解了急救的流程。通过鹤童曹亚梅老师的介绍和指导,我为老伴申请了长护险。感谢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我们精心安排的活动,谢谢!”王阿姨激动地说。

  临近中午,鹤童蒸菜馆还精心地为老人们准备了饭菜,热乎、烂乎、面乎、软乎、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