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家门口的学习乐园,让银发人充实乐享绚丽晚晴
  当前,社区作为老年人退休后的主要活动场所,主要是满足老年人文化生活需求,是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一个重要场所。而在社区开办老年大学就能更加满足老年人的学习欲望,它既能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内容,又能激发老年人对生活的兴趣,更是老年人获取快乐、活出精彩的源泉。  
  在本市南开区嘉陵道街就有这样一所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它是由宜宾西里居委会与鹤童老年福利协会联袂开展的“博喻筑梦家园——宜宾西里社区老年大学项目”。在老年大学中,开办了许多门类的课程,声乐、布艺、舞蹈等一应俱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使老年人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
  “最初报名上老年大学,只是想退休后给自己找点事情做。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老年大学已经成为我的‘精神家园’,我会一直在这里学习,充电。”“在老年大学,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年龄相仿,在一起话题也多,让我很快就走出了退休后的空虚和失落。而且还能学到一技之长,真是太好了!”学员们说起自己的切身感受,显得有些激动。
  宜宾西里社区老年大学自2018年创建以来,开设了舞蹈、声乐、布艺等专业课程,在校学员80余人。所聘请的老师也都在各自的领域上有所成就,在老年大学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鹤童老年福利协会联合社区开展老年大学,在各个社区选择性地开办一些受欢迎的课程,坚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的办学宗旨,着力创新办学思路,课程适合社区老年人的生活。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