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开饭啦,开饭啦,你们都别搭手,我天天都想着早点来,就是想把就餐前的准备工作都做好,铺桌布、摆碗筷这些都不需要你们帮忙,我来弄就行。”早早来到鹤童航北嵌入式社区养老院“爸妈食堂”拾掇桌子的王姨边干活边说,动作十分麻利。
  “我今年90岁了,有三个儿女,但都不在身边,为了排解寂寞,我开始收养社区里的流浪猫,从一只到两只到八只,这几年我收养过的猫少说也有几十只,有时候家里实在放不下了,我只能把猫粮拿到花坛里,至少让它们能填饱肚子,即使有这些‘孩子们’的陪伴,我还是找不到一个可以说话的人。自从到‘爸妈食堂’用餐后,我结交了好多老伙计,一起有说有笑的,感觉日子一下子就活起来了,真希望‘爸妈食堂’能够一直办下去!”王大爷说。
  用餐结束后,王大爷邀请助餐点的社工一起回家看看他的“孩子们”。一打开家门,“黑豆”、“咕嘟”……都蹿了出来,和王大爷十分亲昵。“王爷爷,您放心,我们都是您的家人,我们会和‘爸妈食堂’的老人们一起,每天准时等您回家。”社工小朱拉着王大爷的手说道。
  由爱德基金会发起的“爸妈食堂”困境老人关怀计划于今年5月在鹤童承接运营的南开区航北嵌入式社区养老院、东丽区无瑕街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启动以来,已为50余位老人提供免费助餐服务数千次,解决了辖区内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
  伴随着免费助餐服务的进一步推进,越来越多的“王姨”涌现出来,在接受助餐服务之余,他们还主动承担了饭前、饭后的收拾工作,“爸妈食堂”已然成为了他们的“家”。

  “爸妈食堂”不仅暖了老人们的胃,更暖了他们的心。儿女不在身边、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一系列的不如意让老人们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但是通过“爸妈食堂”的助力,他们的生活再次焕发了生机,多了一个家,多了一群家人。在这个大家庭里,他们相互扶持、相互陪伴,让晚年生活有了依靠,这就是“爸妈食堂”里的人间烟火。在鹤童的运营下,让更多的受助对象融入这个大家庭,让更多的老人有了温暖的港湾,这是“爸妈食堂”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