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12月21日,由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资助,哈尔滨银行天津和平支行主办,和平区南市街道办事处、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和平区简爱花艺馆联合主办的“多彩幸福社区”项目之“一花一世界 红火迎新年”主题园艺活动走进南市会馆,带领辖区内50余位空巢、独居老人开启了一场别样的冬至之旅。
  “我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福桶里会用到的年宵花,冬青、尤加利果、蝴蝶兰……这些花经过加工之后是可以长时间保存的,具体怎么在福桶里安放,大家可以跟着我一起操作,不要心急!”在花艺师的带领下,老人们将桌上的花材按类别分好,开始精心地装扮自己的福桶。
  “杨老师,您快来给我看看,您看我这三个莲蓬的位置对吗?您说要45度角斜插进去,可我怎么觉得会倒呢?您快来指导一下。”“杨老师,我这束冬青怎么看着不舒展呢,我也不敢掰,怕把枝桠掰断了。”……在花艺师的耐心指导下,原本略显杂乱的花材变得十分规整。
  “这个活动又动手又动脑,真是太好了,而且我和失去联系多年的老姐妹竟然在这里重逢了,原来我们住的地方并不远,隔着两条马路,之前买了新房离着远就失去联络了,这不为了孙辈上学又都回来了,这一晃都二三十年过去了,虽然很久不见,但感情还在,还是那么聊得来,这个冬至过得太有意义了。”张奶奶兴奋地说道。其实,这就是项目设立的初衷,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了解,增强社区凝聚力,让社区生活变得多彩靓丽、充满幸福。

  据悉,自“多彩幸福社区”项目启动以来,链接了一波又一波的社区老人,他们既是项目的受益者,同时也是项目的传播者,这些“幸福专员”活跃在各个社区,为社区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冒着严寒给独居的李大爷送面送米,踏着积雪为高龄患病的童奶奶送医送药……将幸福不断传递。党建引领促发展,社企共建聚合力。今后,“多彩幸福社区”项目还将把更多的活动带入社区,培养更多的“幸福专员”,为幸福助力。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