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1月12日上午9点,在南开区鹤童华苑日间照护中心,助老送餐员池鹤飞正对送餐车内外进行全面消毒。赶在中午前,池鹤飞要把饭菜送到需要的老人家中。华苑街竹华里社区81岁的丁柳菊老人便是其中一位。
  自从竹华里社区列为管控区,丁柳菊老人所在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暂停了堂食服务。为了解决独居老人的吃饭问题,社区与鹤童华苑日间照护中心开启了“接力式”送餐模式。送餐员准时把饭食送到社区门口执勤点,由社区网格员送至老人家中。接过热腾腾的饭菜,丁柳菊老人激动地说道:“一直担心吃饭问题,没想到一天也没耽误,太谢谢你们。”
  疫情发生后,鹤童华苑日间照护中心联合各街域内党群服务中心精准摸排,重点针对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等有用餐需求的老年人,在严格做好防控措施前提下,启动鹤童餐饮配送中心送餐服务。华苑街天华里社区的迟淑娥老人90岁了,本身行动不便,孩子都在外工作,因疫情不能回家照顾老人。社区将此事反映给鹤童餐饮配送中心后,中心当即给老人安排送餐服务。“饭挺好的,每天都不重样。”说起免费送餐服务,迟淑娥老人笑得很开心。
  每天送餐前和送餐后,送餐员都会对送餐车进行消毒。“老人身体免疫力本来就弱,这对饭菜质量和卫生要求都很高,加之疫情期间,我们必须做到万无一失。”池鹤飞说道。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鹤童餐饮配送中心已累计为生活困难老人送餐337份,有效解决辖区特困老年人“吃饭难”问题。
  订餐电话:022-87938026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