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招募
鹤童剪报展看天津“建卫”
  12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天津设卫筑城617周年”剪报展在南开区鼓楼街铜锣湾社区举行,来自鹤童艺术剪报研究会的会员们将自己精心制作的剪报作品带到社区,通过一件件精美的剪报作品,带领不同年龄段的参观者重温天津的历史文化,让大家更加了解天津、热爱天津。
  76岁的李海城是鹤童艺术剪报研究会的创立者,目前担任会长一职。从剪报研究会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因为对剪报有着极大的兴趣和感情,十年间,剪报研究会的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年龄最大的会员为85岁,他们制作了近1000本剪报作品。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这一坚持,就是十年、二十年……
  “我制作剪报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做个记录者,记录城市的发展和国家的变化,记录人们关心的大事。经常翻翻看看,既可以增长知识,也是对家乡、对祖国的一种情感寄托。”李海城会长笑着说。
  “这些剪报作品十分精美,资料之详尽,做工之精细,一看就用心了。我平时喜欢看报,今天看到这些剪报,我很震撼,也很感动,尤其是观看了这些有关鼓楼的剪报,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满满的都是回忆。”铜锣湾社区的张大爷感叹道。

  据悉,李海城会长不仅义务授课,还带领鹤童艺术剪报研究会的会员们走进本市的各大社区、大学校园、消防救援站、老人院举办剪报展,希望更多的人喜欢剪报,在剪报中收获快乐。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