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招募 志愿者宣言 志愿者守则 志愿者培训

第二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招募公告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用生命之火,燃放自己;以其勃勃的生机,诠释生命的意义。他们怀揣“老奥会”的梦想,并为了实现梦想一直不断拼搏努力着。他们心怀不老精神和不老梦想,感动世人,为帮助怀有“老奥会”梦想的老年人圆梦,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计划于2015年10月18日(暂定)在天津举办第二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一次为老年人举行的奥运会,为了促进世界老年文化的交流,保障运动会的顺利进行,特招募200名志愿者。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募岗位

  “老奥会”志愿者特招通用赛会志愿者语言服务志愿者礼仪志愿者旗手。通用赛会志愿者主要负责各比赛场馆运行、后勤接待、医疗保障、组委会各部门的志愿服务工作;语言服务志愿者主要负责语言翻译、代表队接待等语言类志愿服务工作;礼仪志愿者、旗手主要负责大型活动、贵宾接待、引导、颁奖礼仪等工作。

二、招募区域

  本次志愿者主要在天津市地区招募。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外国人招募一定数量的赛会志愿者。

三、报名条件

(一)自愿参加老奥会志愿服务;

(二)1995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

(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

(四)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五)能够在赛会期间承担相应岗位职责,在老奥会组委安排的时间和岗位全程服务;

(六)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

(七)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八)需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天津的往返交通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四、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1、了解志愿者政策;

 2、在岗位确定之前表达工作岗位的意愿;

 3、获得必要的工作保障;

  4、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5、参加志愿者评比表彰;

 6、对志愿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7、申请退出志愿服务;

 (二)义务

 1、遵守老奥会章程和规则,传播老奥会知识和理念;

 2、遵守老奥会组委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

 3、根据老奥会组委的要求,按时提交相关的资料;

4、履行经本人签署的志愿服务承诺书;

5、完成相应的培训和考核;

6、服从老奥会组委的指挥和调配,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

7、服从志愿服务期间所在团队的管理。

五、报名时间及途径

(一)报名及提交申请材料时间:20159月5日-9月10日

(二)报名途径:在天津市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官方网站(https://www.hetong.org.cn)上,下载第二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报名表格,填写完整后,将电子版发至邮箱:hetong-1@163.com    咨询电话:022-87938022  87938026  13612181743 



老奥组委志愿者部

2015729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