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智慧助老手机课堂,助力乡村老人拥抱数字生活

  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乡村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2023年11月28日,鹤童滨海新区茶淀街后沽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和滨海新区茶淀街西孟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智慧助老手机课堂,让老年群体与时俱进,享受智能生活。

  此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社工先详细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紧接着,以“一对一”教学方式,就老人们关注的无线网络连接、微信好友添加、视频语音通话、软件下载及手机支付等问题,进行逐一演示,耐心指导,直到老人能自己掌握操作步骤。

  最后,社工向老人们科普了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醒大家不要点击不明网络链接,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并告知老年人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引导老年人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智慧助老手机课不仅引导了老年人正确认识与使用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更有效解决了乡村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手机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人们感受数字化生活的便捷与美好,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