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龙灯闪耀贺新岁 福字飘香庆丰年

  做龙灯、写福字、义诊活动……春节期间,滨海新区鹤童新北街诺德名苑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诺德名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阳光树口腔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通过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守护朝夕美好,切实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让长幼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家味”。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提龙灯有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之意。尽管室外气温已降至零下,但大家的热情却如火焰般炽热,爷爷奶奶们早早就带着孙儿们顶着寒风来到活动现场。

  要跳龙舞,龙灯必不可少。一老一小兴致勃勃、奇思妙想,在徐弘扬主任的指导下,将制作材料分类、拼接、粘贴、组装,并相互帮助、交流,最后安装上电池和灯线,一盏盏象征着祥瑞、吉祥、平安的精致龙灯便闪耀着光芒。有的小朋友立刻拿起龙灯,随着自己的节奏舞动起来,现场热闹非凡,充满温馨与欢乐。

  活动中,老年大学书法班的王桂海老师铺纸润笔,挥笔成书、笔走龙蛇,在红彤彤的纸上自如地写下一幅幅充满喜庆、祥和之气的春联和福字。每一笔、每一划都饱含着浓浓的年味儿,为“一老一小”送上满满的祝福。

  未来,滨海新区鹤童诺德名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诺德名苑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为老人们创造更多美好时光,营造更加温馨、快乐的生活氛围。2024年,祝愿我们的老宝贝和小宝贝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