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爱心义剪暖人心 敬老助老颂新风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传承传统文化与民俗,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爱乡村老人,解决“头”等大事,近日,海图某中心官兵携手茶淀街道后沽村党总支到鹤童茶淀街后沽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举办了义剪活动。

  只见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块围布一把梳,简单的布置虽不及理发店宽敞,但节日氛围浓厚,有剪发需求的老人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官兵们一边准备理发工具,一边和老人聊天,了解他们想要的发型。“咔嚓、咔嚓”,不一会儿,在官兵们娴熟的修剪下,老人原本花白、凌乱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

  “孩子们,我们又见面了,去年雷锋日也是你们,今年又专程来给我们理发,谢谢你们!”刚理完发的李爷爷满意地说道,他对军营“理发师”温暖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赞不绝口。

  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心”出发。本次活动,不仅让老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更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政府、军队的关怀,同时大大提高了乡村老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后,茶淀街后沽村党总支与鹤童滨海新区茶淀街后沽村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五社联动”乡村养老新模式,践行“十项行动”,多措并举组织多形态敬老助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