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11月26日上午,由南开区民政局支持,鹤童华苑老人院执行,落地南开区华苑街道的“南开区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乐享银龄创意手工坊”项目在长华里社区甜蜜开启。
  “听说今天要做蛋糕,我得好好学习一下,回去好给老伴露一手。”刚走进活动室的张姨高兴地说。“是呀,我们特意请来了烘焙师,她会带着大家一起制作蛋糕,看看桌子上的这些食材、工具,是不是跃跃欲试了?”社工小朱向张姨展示着今天的活动物料。
  “阿姨,您看这是蛋糕胚子里用的白砂糖,您摸摸,是不是和平时炒菜用的不一样?”“叔叔,这是动物奶油,纯天然的,咱打发5分钟就差不多了。”烘焙师小梁老师耐心地和大家交流。“您看我现在放水果可以吗?是不是要先铺一层奶油?”“您快来看看我这个,这个蛋糕胚子怎么分不开了呢?”……大家你一语我一言,好不热闹。
  “这个活动真是太有意思了,空气里弥漫着甜蜜的味道,这个冬天有点甜。自从老伴走后,为了不打扰孩子们,我一直一个人生活,冷冷清清的,今天和老伙计、小孩们在一起做蛋糕,还能根据自己的想法设计,好久没这么高兴了。鹤童华苑老人院离我们小区不远,以后再有活动一定要叫上我。”金姨边吃着自己做的蛋糕边开心地说。
  据悉,该项目将通过多场创意手工活动,联动社会组织,引导社区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重构社会支持网络,驱除寒冬的阴霾,迎接朝阳。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