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服务

助老登高解难题 暖心长者添便利

  为预防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因擦玻璃、高处取物等登高活动意外摔倒,鹤童朝阳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特增设“助老登高员”服务项目,帮助老人递拿需要的物品。本次的服务对象是家住新河里82岁的独居老人曹奶奶。

  社工首先贴心地为曹奶奶测量血压、血氧,“奶奶,您的血氧饱和度距离正常值还差一点,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多吃肉蛋奶,保证营养均衡。”社工笑眯眯地说,随即替老人建立健康档案,记录老人身体数据,以便回访。

  社工也了解到,曹奶奶腿脚不便,口齿不清,家中东西摆放较杂、较高。所以在检查完老人身体后便观察物品的摆放构造,做好分工,快速帮助老人擦拭玻璃,打扫卫生,不一会儿房间就变得整齐明亮。随后,社工询问了老人现在需要的物品,帮助曹奶奶拿下高处的箱子并递给她,又把柜子上的物品整理好。曹奶奶感动地说:“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感谢鹤童的关心,有鹤童这样的老年机构真好啊!”

  朝阳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一直本着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高龄独居、因病卧床、失能半失能老人们提供爱心服务,也在社区形成了关注、关爱失能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