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预防“奥密克戎”中药方剂


  为应对我市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提升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机体免疫能力,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在张伯礼院士指导下,根据中西医专家意见,出台了天津市新冠肺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药预防方案。

  一、方剂组成

  生黄芪15g、防风10g、苍术6g、连翘15g、牛蒡子12g、元参10g、芦根20g。

  二、注意事项

  (一)此方适用于医学观察期密切接触者及次级密切接触者等人群,建议连续服用7天,或根据实际隔离情况并结合个人体质情况决定服药天数。

  (二)12岁以上人群每天二次,早晚饭后半小时各服一次,每次100ml,温服。6-12岁人群,服用成人量一半。6岁以下儿童及孕妇不建议服用。

  (三)服药期间应清淡饮食,宜少食辛辣刺激、生冷及其他不易消化的食物。服药期间不宜饮浓茶、酒、咖啡等。

  (四)患有慢性疾病且在服用药物治疗的,或患急性疾病等其他情况的人员,请在巡诊医师指导下用药。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