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罗宋汤是什么 喝罗宋汤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罗宋汤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种汤类,听说其营养价值丰富,但是到底什么是罗宋汤还是有的人还是一知半解的。今天就给大家讲讲罗宋汤是什么?罗宋汤的做法怎么做以及罗宋汤好处有哪些?

  罗宋汤是什么

  罗宋汤是在俄国和波兰等东欧国家处处可见的一种羹汤,主要用牛肉、番茄、番茄酱、甜菜、圆白菜和土豆等等材料炖制而成。俄罗斯的英语为RUSSIA,指的是俄国式的,于是上海的文人把来自俄罗斯的汤音译为“罗宋”汤,又酸又甜是这种羹汤的特点。

  罗宋汤在日常生活中要怎么做呢?

  罗宋汤的做法

  食材

  卤牛肉150克、牛肉汤一大碗、土豆1个、番茄2个、洋葱1个、胡萝卜3根。

  做法

  1、准备好番茄2个、胡萝卜3根、土豆1个、洋葱1个;

  2、土豆切小块,胡萝卜切滚刀块;

  3、牛肉汤、卤牛肉、番茄酱;

  4、洋葱切片,准备30克黄油;

  5、将准备好的番茄切小块;

  6、炒锅烧热放入黄油;

  7、下入洋葱片翻炒;

  8、翻炒食材至软、香,倒入胡萝卜和土豆块再加一大勺番茄酱;

  9、翻炒片刻,另取一锅倒入牛肉汤;

  10、倒入炒好的料烧开,盖上盖子炖15分钟;

  11、然后倒入牛肉片,调入黑胡椒粉、盐,搅拌均匀即可。

  罗宋汤好处

  促进消化:罗宋汤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常喝罗宋汤的话对于脾胃是有一定好处的。

  减肥:罗宋汤中含有大量的蔬菜,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杀菌:罗宋汤还具有一定的杀菌功能。

  降血压降血脂:罗宋汤具有降压降脂功效,所以对于三高人群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抗衰老:罗宋汤具有美容功效,非常适合女性朋友食用,可延缓衰老。

  防癌抗癌:有研究发现,罗宋汤还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所以也是养生保健的不二选择哦。

  结语:对于有的朋友可能并不是太明白罗宋汤是什么,但是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已经知道什么是罗宋汤了。罗宋汤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其中丰富的食材对于促进消化以及预防便秘的发生都是有一定作用的。

来源:三九养生堂

[返回]
电话:86-22-87938026
邮箱:hetong-1@163.com
地址:天津滨海新区华苑产业区海泰华科三路1号华鼎智地19号楼2门